半日闲

啥都嗑,嗨嗨害

〔中秋小故事〕愿乘星河,只为见你

明晃晃的月亮像颗咸蛋黄,脚下金闪闪的,我抬头向前望去,一个熟悉的背影静静地站着,明明知道这不是真的,却也满眼含着泪想向他扑去……

悠悠转醒,我陷入沉思……

每年中秋前,母亲总会携我带了黄金酥回老家。

过节回家时,打小就有一个人陪着我玩儿。他会把他家人给他的黄金酥分我一包,因为啊他知道我喜欢这个。

板栗味的黄金酥,初咬下去,薄皮香脆,里面的馅软软糯糯、入口即化,甜度适当,这是让我期待的第二个原因。

他喜欢豆沙月饼,我便把家里的豆沙月饼都留给他吃,母亲见了也笑而不语。

他喜欢叫我小丫头,喜欢带我上山下水,捉鱼摸虾……

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他了,躺在他怀里听他讲中秋的故事,给我指了指月亮上的黑斑,月亮上竟然还有桂树!

“那,太阳上黑的东西是什么?”

“那是黑子,太阳表面温度……”他来了兴致,但我还小,渐渐地躺在他瘦瘦的怀里听睡着了。

现在想想,他给当年四年级的我讲这些果然还是太早了吧。

每年离开都要偷偷抹泪,自己一直控制着情绪不敢让大人看见。

“小丫头,等下一个节日你再回来和我玩行吗?”被他的家人掺着,他急着走出小巷。

“嗯…唔哇啊啊啊……”泪水如开了闸的洪水和鼻涕一起流了下来,我不舍这个中秋,因为这是我陪他的最后一个中秋了……

又过了一年,他住院了,老家的邻居也都来的中心医院看望他,我和母亲必然也去。

……

“小丫头,今年中秋还没到,你就来见我啦!”

他静静地倚在床头,嘴唇有些干,明显瘦了不少,但黑黑的眼睛里映着小小的我。

我还有好多有趣的事情没向他说,我还没对他说过一句肉麻的话:

“我爱您,祖父;祖父,我爱您!”

世界真小,我们如此有缘能相见;世界太大,住着许许多多的人,但是你却不在了……

我愿乘着星河,踏上明月,在八月十五那天,和您一起吃那甜腻的豆沙月饼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)